机构设置

基建处主要职责

   

一、 依据学校教育发展规模和实施计划,编制校园基本建设的总体规划。

二、 依据教育部直属单位建设项目核准办法,实施学校基建项目的工程咨询、立项、可行性研究和扩大初步设计报告,任务书以及设计文件。

三、 负责学校基建年度投资计划的编报和调整,以及账务管理和年度统计报表、财务决算工作。

四、 办理工程前期,施工阶段、工程验收期间的申报、协调工作。

五、 负责实施协调工程建设的招投标、技术、质量、进度、安全、行政工作。

六、 工作中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遵纪守法,树立清政廉洁的工作作风。

七、 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行政管理工作。

 

 

 

基建处处长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本处的各项工作,服从分管校长的直接领导。

2.        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中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

3.        根据学校发展规划,主持编制学校基建建设规划,协同有关部门努力实现。

4.        主持制定学校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做好基建财务和统计管理工作。

5.        主持工程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单位重大设备的招投标和合同签约工作。

6.        研究分析工程情况,保证工程质量,资金运作,按时竣工交付使用并主持工程款验收工作。

7.        掌握各科室工作情况。布置、督促、检查各科室工作。

8.        以身作则,加强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和行政管理工作,加强廉政教育。

9.        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和各单位工作中的协调。

 

 

 

基建处科室职责

 

一、   计划财务科

1.        编制学校校园总体规划和工程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

2.        编报和调整学校基建年度计划,做好计划和财务、统计工作。

3.        参与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和重大设备的合同签约工作。

4.        办理工程、规划等部门报批,申领规划、施工许可证等工作。

5.        编报基建处年、季、月,用教计划和各类财务报表,记好各类财务总账和明细账,编制工程预、概算和决算及审计工作。

 

 

施工管理科职责

 

1.        解决并落实工程项目开工施工现场前期准备工作。

2.        组织对工程设计、勘察、监理、施工以及重大设备的资质评审,承办招投标工作,参与签订工程合同。

3.        负责实施协调施工阶段工程的技术、质量、进度、安全和行政工作。

4.        组织工程竣工验收、移交和工程档案归档,工程质量保修工作。

5.        参与工程投资控制和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计划财务科科长职责

 

1.        主持计划财务科工作,履行本科室各项工作职责。

2.        根据学校总体建设规划,力争上级部门对拟建设项目早立项,多投资。

3.        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合同法”。加强自身和员工廉政教育。

4.        团结和关心员工,加强业务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

5.        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工作。

 

施工管理科科长职责

 

1.        主持施工管理科工作,履行本科室各项工作职责。

2.        做好工程施工前期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        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筑法规、规范,做好工程招投标工作,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

4.        团结和关心员工,加强业务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廉政工作。

5.        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工作。

 

 

 

会计岗位职责

 

1.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和调整基建投资使用计划。

2.        及时了解工程进展和资金拨付和投资控制情况,做到安排合理。

3.        负责每月会计记账凭证,财务各类明细账的记录,并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

4.        编报基建年、季、月用款计划,编报有关财务报表和统计报表。

5.        严格执行财会制度,把好财务关。

 

 

文档、办事员职责

 

1.        负责各类文件的签收,登记分阅、呈报和分发。

2.        负责本处各类文件的打印、登记、分发。

3.        收集、保管文书和科技档案。并编目、汇总上交。

4.        负责本处的行政管理工作。

 

出纳岗位职责

 

1.        依据合同规定和处长、科长批示,及时进行工程款的拨付工作。

2.        负责其他各类经费和现金的提取、保管、报销、发放工作。

3.        负责银行、现金日记账的记录,做好每月银行现金及账务的对账工作。

4.        做好填报有关报表和资料整理保管工作。

 

 

 

工程投资管理岗位职责

 

1.        负责工程土建、安装工程概、预算编制。

2.        参与工程合同签订和合同管理执行工作。

3.        配合安排工程资金运作,做好工程投资管理。

4.        做好工程竣工结算和工程审计工作。

 

 

 

工程申报管理岗位职责

 

1.        负责办理工程建设前期征地、拆迁、消防、卫生防疫、防雷、环保、申报、审批手续,及时反馈、协调审批意见,领取申办手续、批准文件工作。

2.        办理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的各行政部门的验收备案工作。

3.        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建筑法规。

 

 

 

工程技术管理岗位职责

 

1.        负责落实工程开工前施工现场各项准备工作。

2.        组织施工图的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工作。

3.        在施工中检查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对工程建设的质量、技术、进度、安全和行政协调工作。

4.        参于工程的投资控制和材料、设备采购定价工作。

5.        参加竣工验收、移交。负责办理工程保修期内的工作。

6.        负责施工图纸和竣工图的签收、分发、保管、归档工作。

 

 

基建处办公室主任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处长领导下,处理好基建处的日常工作。

3、负责呈报本处的请示、报告,并按领导指示精神及时作出处理。

4、负责管理印鉴,按规定办理本单位介绍信、证明。

5、负责本处召集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并落实会议决定。协调处内和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对外联络等。

6、在领导的安排下,办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下达的有关报表、人事调动、职称填报、退休等事项。

7、草拟基建处各种文件、计划、总结、请示、报告等,做好有关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其他临时性工作及处领导交办的工作。